南安:南安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今年来,南安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紧紧围绕“项目奋战年”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建领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发展重点办实事。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全市“项目奋战年”工作要求,联合市重点办等单位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干部职工聚焦2023年度各级各类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突出“实、精、质、量、效”,注重项目实物、多出精品工程、坚守安全和质量底线,以项目推进实绩实效,在全市重点项目领域开展包括“争优争先争效 ‘强产兴城’双轮驱动当先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青年突击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内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系列活动,目的是在项目一线中挖掘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岗位尖兵能手,持续激发全市重点项目拼的劲头、抢的意识和争的实效,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投资引领作用。

凝聚党员力量强治理。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履行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方阵”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作用,积极与城市管理局对接协调,在挂钩的溪美街道中山社区开展清除杂物、重整水沟、宣传普及创城知识等活动。党员志愿者化身城市文明的守护员,形成一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引领者,让党旗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立足市域实际助振兴。南安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农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活动,鼓励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本市广大农村认领认种未耕种农田,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下沉农村基层,调研摸清农村耕地未耕种情况,带头认领认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扶农惠粮政策宣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接下来,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将全面高质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凝神聚力抓好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