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南安分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共南安市委党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5月10日至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分课堂在南安举办,市直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负责同志与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依托中央组织部、司法部的视频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实施,着力培养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水平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培训班上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等课程内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正确方向,并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刻解读,系统研究了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探讨维护体制机制的权威性与执行灵活性之间的动态关系,加强执法人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本次专题培训是南安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具体行动,南安市将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安实践聚势赋能。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