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联谊 打造青年职工交友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5月19日-20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青春有你·‘泉’在一起”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为我市单身青年职工搭建交友平台、拓宽交友渠道,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交友观、婚恋观。

此次活动,来自市直机关工会及各产业(系统)工会、市总工会直属工委辖区基层工会的80名单身青年职工齐聚泉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亚洲福永温泉度假村,邂逅有缘人。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潘向前,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与青年职工们共话青春。

在风景秀丽的亚洲福永温泉度假村,随着破冰游戏的开展,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通过设置“千千红绳”“爱情连连看”“幸福之路”等拓展游戏,迅速拉近大家彼此的距离。丰富多样的拓展游戏活动,也为全场80名单身青年职工开启了一场轻松愉悦、浪漫美好的青春之约,并在此收获友谊,萌发爱情。

而随着夜幕降临,篝火冉冉升起,分成的四支小队集中进行了才艺展示,《七里香》《爱情恰恰》《流星雨》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尽情地沉浸在才艺展示带来的欢乐中。

与以往不同,除了拓展训练以及互动游戏外,此次活动还特地设置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非遗文化体验项目,通过参观彬达香文化创意园以及体验跺香花、手搓香、制香泥等,深入了解永春香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同时,市总工会志愿者还向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职工发出倡议书,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在广大职工中营造移风易俗、倡树文明婚恋新风的良好氛围。

经过两天的深入互动与交流,男女职工们用赠送“告白鲜花”的形式向心仪对象表露心意,共有10对男女嘉宾初步达成交友意向。 

主办方领导在活动中表示,市总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时刻把青年职工的婚恋交友放在心上,把婚恋服务作为关心关爱职工的重要举措进行部署,作为实施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交友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努力为广大单身青年职工排忧解难。希望职工朋友们积极参与我市各级工会开展的婚恋交友等暖心活动,安心扎根泉州这方热土,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丝名城”。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