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开展“争先·争优·争效 奋楫笃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近日,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在浦西万达广场开展“争先·争优·争效 奋楫笃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展仁德风范,护百姓健康。 

活动中,卫生监督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做好“三个宣传”:一是健康宣传。他们认真细致地向群众科普医疗卫生、职业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卫生健康知识;二是法律宣讲。向群众宣讲《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法律常识和维权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三是“反诈”宣传。结合日常监督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医托”“医骗”行为,帮助人民群众识破非法医疗骗局,防止误入医疗陷阱。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讲解典型案例,切实丰富了群众的卫生健康知识,提升了群众的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