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审计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近日,泉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监控中心三级警长庄霆雳同志作《新媒体时代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讲座并结合泉州审计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刘建锋莅会旁听指导,党组书记、局长骆振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网络舆论环境、当前面临的众多挑战、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建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应对网络意识形态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审计监督职责,敢于担当、大胆工作,揭示问题,预警风险,为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1221”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八个纳入”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在全局上下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宣传、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密切关注和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和分析研判。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对微信公众号、腾讯通、工作群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监督,加强对网上敏感热点舆情的引导和负面信息的应对,坚决抵制、批驳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弘扬正能量,讲好审计故事。加强对局专、兼职宣传干部培养教育力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确保意识形态阵地稳固。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