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5月22至23日,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举办为期2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上,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康燕雪副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两个“永远在路上”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七大举措等方面,以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党课。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王志强部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把握学习贯彻党章的部署要求、把握党章的沿革及地位作用、把握党章的重要内容、学习践行党章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做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专题辅导。 

与会人员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是省闽东南地质大队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开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即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全队党员干部一要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学、干部带头学、做到学以致用;二要履职尽责,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同时树立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干事创业氛围。主动投身到生产经营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职工的最前沿,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牢记宗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沉到基层,掌握了解第一手情况、倾听基层职工心声,多到工作困难大、问题频发的地方,多在推动解决薄弱环节、清除顽疾上下功夫,确保把调研整改成效转化为大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动力。 

福建省闽东南地址大队党委成员、队属各党支部书记及全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