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同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联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近日,由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泉州市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关爱孤独症 同星向未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同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联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税务局直属大楼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洪自强,福建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陈文雄等出席活动。

李建辉为“同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联合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洪自强、陈文雄为各单位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春发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希望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孤独症儿童及家长的不易和艰辛,用心用情探索关爱服务孤独症群体的措施做法,以实际行动解决孤独症儿童及家庭面临的困难,合力守护好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随后,朱春发代表泉州税务“税暖刺桐”志愿服务队为“税悦星程”爱心之家捐赠爱心助学款,在东湖幼儿园设立普特融合活动室并捐赠教学用具。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中石油泉州分公司等7个协办单位领导为孤独症儿童困难家庭捐赠爱心帮扶款。

洪自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成效,他强调,孤独症家庭面临着多方面压力,亟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切实关爱,要持续完善关爱孤独症人士的工作格局,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助残事业,打造更多彰显人文关怀的“泉州品牌”,不断开创助残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联合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了“关爱孤独症 同星向未来”志愿服务倡议书,并与“星孩”共同开展了“星儿时装秀”等融合活动。

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和志愿者代表,丰泽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创始人及教师代表,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