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开展家风家教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泉州市工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提升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新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弘扬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新时代优秀家风,涵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进取品格,近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与市住建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涵养进取品格家风家教专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党史人讲老一辈家风•微党课》短片三则,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对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随后,党员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通过专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老一辈革命家以自身的言传身教,为后人树立了治家教子的榜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准确、更充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树家规、严家教、正家风,管好“身边人”、处好“身边事”,切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以实际行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工信局、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直属各级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