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197地质大队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福建省197地质大队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福建省197地质大队中心组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队党委委员、队中层干部参加研讨。

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并结合近期该队邀请的两位专家辅导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一致认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这一思想的精髓和灵魂,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新性发展。全体地质工作者要认真领悟“六个必须坚持”中蕴含的深刻哲理,使之成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地质事业站位格局。地质人要牢记为民宗旨,把人民至上体现到具体的地质工作中,做到想问题、办事情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使地质工作贴近民情、合乎民意、顺应民心,地质成果真正服务人民、赢得人民信任。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提升地质技术服务水平。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注重抓好技术培训、传帮带、科研创新等工作,在地质找矿、服务自然资源等优势领域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技术精湛、担当作为的地质专业技术队伍。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稳地质产业发展方向。要紧紧围绕地质找矿这个主责主业,夯基垒土,推动地质产业发展行稳致远。要紧紧依托地质技术专业优势,提升地质应用空间和服务领域,实现多元发展。要紧紧聚焦地质开展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地质队员调研质效。要深入基层、深入野外、深入技术、深入市场,开展好调查研究,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凝聚地质队伍团结共识。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推动“国之大者”在地质领域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