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多举措守护民航用频安全 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泉州市无线电管理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增强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作为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落脚点。近日,泉州局局领导带队前往泉州市晋江机场开展提升民航业务频段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课题研究。

在调研过程中,泉州局得知晋江机场为更好地维护机场场站各类电台的正常使用,配备了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但不善于操作使用,此外近两年新入职的员工缺乏机场周边电磁环境保护意识和无线电干扰排查经验,希望泉州局协助开展设备操作培训、提升自身电磁环境保护能力。为此,泉州局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和训练方案,由局领导带队前往晋江机场开展联合演练,通过现场教学、查源训练、案例分析等环节,把仪器操作技巧讲透彻、把信号监测发现、定位讲明白、把干扰排查经验讲到位,有效提高晋江机场通信导航部门工作人员的无线电信号监测分析能力和干扰排查能力,增强机场自身的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

泉州局还利用现有备用技术设备,在晋江机场航管楼架设快速部署监测站,解决晋江机场已建四类监测站不具备测向能力、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快速弥补干扰排查定位测向需求。并会同晋江机场研究下一步现有四类监测站的升级方案,联合考察、确定新监测站站址,为民航安全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保障,保障民航用频安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