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敢赢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5月31日上午,由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爱拼敢赢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招商引资专场)在市行政中心举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辉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爱拼敢赢说担当”宣讲团成员代表授旗。

陈辉宗致辞

“爱拼敢赢说担当”宣讲团成员代表挥动旗帜

活动现场,四位宣讲人逐一上台,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用鲜活语言、真实事例,展现了落细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我市党员干部拼搏一线、担当作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泉港区招商办常务副主任刘荣川以《做一名精准招商的“勤务员”》为题,从心中三个常思常想的问题入手,结合招商工作实际,讲述当好一名招商引资“勤务员”,不仅要做到懂经济、懂政策、懂业务、懂企业,还要跑得勤,做真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招引项目快速顺利落地、投产、达产。

刘荣川:做一名精准招商的“勤务员”

永春县桃城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温令科以《甘当项目服务“代办员”》为题,从一名服务企业的干部角度出发,讲述在招商引资中要当“24小时招商员”,不仅要善做招商引资的“侦查员”,会做项目落地的“接线员”,还要肯做服务企业的“勤务员”,把“月嫂式”的服务贯穿招商工作始终。

温令科:甘当项目服务“代办员”

晋江市驻北京招商局局长苏文泉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勇担新时代“招商急先锋”》为题,讲述五年驻京招商工作中,他如何用“三颗心”打动企业客商,用“三把力”攻坚克难,用“三个智”开拓创新,成功策划生成多个优质招商项目,勇担新时代“招商急先锋”。

苏文泉:用心招商 用力招商 用智招商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综合科科长黄建东以《敢为争先做资源潜力的“挖掘者”》为题,从晋江九十九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前后的变化切入,讲述作为一名资源规划人,如何在用好用足国家相关试点政策上做文章,谋划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经验,闯出一条富有泉州特色的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新路。

黄建东:当好资源潜力的“挖掘者”

“摊开泉州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到处漾动的是‘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到处闪耀的是‘爱拼敢赢’的精神……”在《有担当的脊梁》的诗朗诵声中,活动进入了尾声。

诗朗诵《有担当的脊梁》

下一步,“爱拼敢赢说担当”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各地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在全市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