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暨“学习高山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德化机关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响应“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倡议,同时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高山奉献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日前,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与德化县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暨“学习高山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德化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前往上涌镇曾坂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认领活动,认筹认种抛荒农田耕地,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考察,确定可耕种的抛荒地块,并与德化县仙苑生态农场签订认领协议,以委托的方式认领抛荒地3亩。

随后,党员干部前往德化九仙山气象站,了解气象设施,气象工作流程以及工作者日常生活状况,聆听气象站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事迹,切身感受了“扎根高山、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高山奉献精神。

最后,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向九仙山气象站捐赠图书200本,涵盖内容既有经典名著、党史读物,也有贴合时代精神的时政著作,还有科技、艺术等各类书籍,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以满足气象站工作人员日常的阅读需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发扬好九仙山气象人的高山奉献精神,努力强化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将其转化为自身的前行动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