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2023年6月5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和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阳主持会议,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志锋出席会议,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困难,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把科技创新发展的命脉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二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化拓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破解营商环境难题专项行动,对标一流,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服务,努力当好“店小二”“贴心人”,持续打造一流科技创新营商环境。

三要努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建好省创新实验室及各类研发平台,深化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