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德化县统计局

五月耕耘忙,插秧正当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日,德化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为乡村振兴增动力。

签订认领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

在赤水“党建+”邻里中心东里村服务站点,县统计局党支部书记与德化县东里村福呈公司负责人签订“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协议书,以党员干部带头耕种、委托村民代耕代种等方式参与粮食生产,认领抛荒地1亩。

体验插秧 感受农耕乐

党员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耕劳作当中,卷起裤脚,取苗、拉线、插秧,干劲十足,支部书记带头下田,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干得热火朝天。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水田插上了绿茵茵的秧苗,在初夏的阳光下显得生气勃勃。

参观教育基地 党性修养再提升

劳动结束后,党员们来到赤水镇文史馆、西洋村涂氏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赤水镇深厚历史、产业发展及涂氏祖训、涂氏家训等,学习了赤水人坚韧不拔、砥砺奋进的精神和涂氏高风亮节、崇俭尚廉、严以律己、从严治家的高尚人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响应号召认领抛荒地,让党员干部充分参与到春耕生产及粮食安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干部作风走深走实,让“党旗红”在田野间闪耀。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