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毅恭主持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泉州晚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6月14日,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向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致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泉州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贯彻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泉州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活态发展,争创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深入挖掘泉州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华侨文化等内涵,守住历史文化根脉,推进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高地,持续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品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发挥泉州特色优势,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深化泉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加大产业合作、民间交流、青年交流等工作力度,推动更多台胞台企台青来泉发展,为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泉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提升法治服务大局质效,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突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泉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定期调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突出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