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三学”联动促深学争优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泉州市住建局

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载体,精心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三学”联动促深学争优。

一是在“深入学”上求优。认真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在“三争”行动中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的部署要求,印发2023年党组中心组学习方案,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5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辅导讲座2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交流研讨2次,局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6篇,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做表率。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培训,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在“创新学”上求先。创新学习载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27日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5月24日举办“厚植家国情怀 涵养进取品格”家风家教学习月活动,组织观看《党史人讲老一辈家风·微党课》,从思想源头上正家风、促党风。5月12日联合市工信局举办“品茗书香 悦享人生”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推动青年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创办“勇当主力军 住建我先行”党建微讲堂,征集课题8个,已开展2期,推动系统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三是在“实践学”上求效。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针对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一季度集中开展“党组织规范提质”专题培训,通过“党务测试、观摩学习、经验交流和专家授课”四种形式,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组织局机关支部赴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传习所,开展“‘争优争先争效’走前头,‘轻骑兵’一线服务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物展示、讲解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弘扬 “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局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实施“三争”行动紧密衔接起来,以调研促深学、促敢为、促实干,推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市住建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住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三争”行动中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