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携手共建单位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

端午节,粽飘香,聚人心,送福忙。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引导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民族文化,6月21日上午,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携手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引领促共建 情深义“粽”暖民心——“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闽心粽”粽叶飘香 捋粽叶、做造型、填糯米、再放入闽南特色食材、封口、扎捆…活动现场,地质大队的党员职工、共建单位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志愿者和居民们欢聚一堂,围在一起话端午、包粽子、赛手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精致饱满,千姿百态的闽南特色粽子盛满了盘子。

“爱心粽”传播正能量 为进一步弘扬端午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温馨氛围,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活动结束后,大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心贴心”慰问团,将包好的“爱心粽”包装好送给一线职工、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及困难归侨侨眷等,将党的关怀送到家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孝心粽”端午送福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初心不变,孝心不变,借此端午节与父亲节之际,为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512退休干部、老党员、王天水前辈为送上一幅陈水元老师创作的端午主题绘画作品《老子像》,祝愿王天水老同志端午安康,幸福吉祥。

本次活动在充分挖掘了中国民俗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大力宣传了泉州传统文化,广泛普及了端午民俗知识,营造了爱国爱乡、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