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联合地质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近日,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联合地质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实践活动,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参观晋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梧林古村落,第二部分前往晋江经验馆学习“爱拼会赢”的晋江精神。

第一部分: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在梧林古村落,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走访了主人为抗战捐赠了全部装修费用的朝东楼、五层厝、德鑨五间张等古建筑,详细了解了梧林华侨下南洋谋生、实业救国、支援抗战、情系家园、热心公益等侨史;而后在侨批馆内展示的热血青年返国抗日的书信,更是向党员们再现了当年梧林华侨心系故土家国、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通过深挖梧林人文历史,充分领略其背后所凝聚的亘古弥新的家国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弘扬了社会正气,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部分:弘扬传承“晋江经验”汲取“爱拼会赢”力量。在晋江经验馆,党员们通过讲解、图片、文字及3D体验等方式全方面、沉浸式了解了晋江经验的前世今生、发展脉络,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下晋江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深刻领会“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丰富内涵,全面了解晋江屡遇危机而不倒,活力长盛而不衰,实现从穷县到“全国+强县()”的历史跨越。感悟“晋江经验”的魅力,汲取“爱拼会赢”的前行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晋江经验”的理解,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统筹的系统观念、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和勇于创新的胆魄意识。共建双方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更好地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