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福建日报

7月4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给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复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要坚守好魂和根,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立党立国、兴党兴国之本不动摇,坚持根植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发展马克思主义不停步,有效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要掌握科学方法,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两个结合”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工作做在平时,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平时,全力以赴促经济、惠民生、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注重宏观和微观一体、整体和局部同步,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高水平打造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加强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事情有人管、服务跟得上、问题能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讲好鼓岭故事、传承鼓岭情缘,加强经贸、人文、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促进中美人民友谊,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强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满腔热忱地帮助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工作,激发广大青年更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理论武装铸忠诚,提升思想转作风,调查研究见问题,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瞄准靶心、定实措施,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以真改实改改到位赢得群众认可。要强化统筹兼顾,敢想敢抓、敢管敢做,提振精气神,保持好作风,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