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泉州晚报

7月6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上求突破,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工作,持续选树“担当者”,通过实化细化举措扩大“人才节”效应,打造吸引和集聚先进制造业人才高地。要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显担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走深走实。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市上下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都市圈,加快“一湾两翼”建设步伐,全市“一盘棋”打造新的增长极。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实绩实效带头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优化城市空间和生产力布局,探索城市治理新模式,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落实党管外事原则,找准抓手、提升合力。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省“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化经贸合作和民间交流,实施“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行动,推进国际友城提质扩容,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