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安溪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各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争”行动部署,近日,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精品微党课”评选活动。经前期初选,21个县直单位选送的“精品微党课”进入决赛。县直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踊跃参与,带头讲党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盛宴”。

县委党校党支部副书记魏欣欣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为主线,重点选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要实践等内容,讲授了“习近平调查研究足迹、为什么大兴调查研究、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三大部分的内容。

为了讲好这堂党课,魏副书记挖掘到习近平总书记“四到安溪”的历史印记。以小见大,阐释如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支部党员干部林巧珍从“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的故事、红旗渠精神的弘扬”等三方面入手,献上一堂《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英雄之志 续写时代华章)》精彩课程。

县(铭选)医院督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章美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作为公立医院,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要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走出红色健康安溪路。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最后,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友智肯定了各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今后抓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微党课”,“微”是基础,“党”是核心,“课”是载体。应力求“微”、“精”、“灵”,要注重角度的选择,通过例证小故事、语言小清新等方式,最终让党课呈现出一种小而精、小而灵的效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