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7月12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旗帜杂志社和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协办的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致辞。

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主题学习展板,感悟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重大的实践成果,凝聚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自觉和思想意识,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以高质量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使党建理论研究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开创福建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抓政治建设作为全省机关的首要职责,抓深度融合作为重要任务,抓守正创新作为活力源泉,抓责任传导作为关键环节,抓全面从严作为永恒课题,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载体,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着力当好“三个表率”。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区、市)和市、县(区)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课题研究的部分课题组成员、杂志社部分特约研究员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直党建联系片正副片长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等列席了第一阶段会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