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监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泉州监狱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引导全监民警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泉州监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知识竞赛活动,检验民警干部理论学习成果。

知识竞赛在热烈、紧张、有序的氛围中拉开序幕。竞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读内容为核心,包含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宁德》和监狱印制的金句读本等内容,题目难易结合,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等环节。

个人必答,每个小组随机选取一名队员参与,主持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选手答对加分,打错扣分,个人必答不仅考量选手的知识储备,更考量临场心理素质。

小组抢答,不仅要“眼疾”更要“手快”,在了解这道题的同时,又要快速按下抢答器。既展现了代表队的团结协作能力又体现了集体的知识储备能力。

风险答题,玩的就是心跳!既考验选手们的判断力,又考验着选手们的勇气和胆识,“一题沉浮”的心惊肉跳,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与选手同呼吸共心跳。

以赛促学,以赛验学,

通过举办知识竞赛,

赛出信念和忠诚,

再次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新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化学习中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营养

提升实践本领、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动监狱工作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