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视频会议部署要求,7月26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抗工作的通知》,引导市直机关在防抗台风工作中走好“第一方阵”,决战决胜“杜苏芮”台风防御战。

通知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抗台风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防汛救灾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落细落小防抗台风各项措施,在全面落实防抗台风工作责任制中走在前、作表率,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彰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担当。

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旗帜领航、党建引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理念,结合“到社区集中报到”“帮镇扶村促振兴”等专项行动,密切关注、积极参与挂钩共建镇、村、社区防汛救灾工作。在迎战备战阶段,帮助做好防台风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及时帮助协调应急救援处置、开展受灾群众关怀慰问等,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抗台风一线奋力书写“我是党员我先上”“机关我先行”的使命担当,不怕苦、不怕难、不畏险,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不掉链子、不撂挑子,在防抗台风工作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严格值班值守,不得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不得迟报、瞒报、漏报重要信息。应急管理、水利、公安、民政、交通运输、能源电力、通信等领域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听令而行,全力抢险救灾。

通知明确,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防抗台风工作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心理疏导、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党员干部主要精力投入到防抗台风工作中去。要注重在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冲锋在前、信念坚定、符合入党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深入挖掘、总结和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防抗台风工作中展现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争优争先争效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