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争优争先争效 全力打赢“杜苏芮”台风防御战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争优争先争效全力打赢“杜苏芮”台风防御战

——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正朝我省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中部至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省委、省政府已就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组织部也发出相应通知要求。省直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重要枢纽,要进一步增强防汛防台风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优争先争效,在防御台风工作中走好“第一方阵”,坚决打赢“杜苏芮”台风防御战。为此,我们倡议:

一、在落实部署要求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衡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检验,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到实处,服从大局、积极作为、严阵以待、筑牢防线;要充分利用台风影响我省前的这几天“窗口期”,抓紧抓实预警预报、海上管理、隐患排查、转移安置、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靠前指挥调度,精心组织安排,确保组织动员有力有效、措施执行坚决彻底、保障举措落细落实。

二、在奋战防御一线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作用,在防御一线举旗帜、挑重担、打头阵、立新功,成为群众最可信赖和依靠的主心骨。广大党员要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做到群众要求在哪、党员作用发挥到哪,在防御台风一线彰显形象。在带动亲戚邻里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的同时,要主动到居住社区(小区)报到,全力协助社区(小区)党组织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险情面前当先锋、作表率,最大限度减少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

三、在凝聚强大合力上走在前、作表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凝聚齐心协力、共同防御的正能量。要加强防台风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御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坚持在一线考核、发现党员干部,把防御台风工作的表现作为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防御台风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营造不惧艰险、顽强拼搏、勇于胜利的浓厚氛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最负责的态度、最昂扬的姿态、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投身防御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杜苏芮”台风防御战!

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2023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