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地质大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26日,闽东南地质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高温闷热的天气,阻挡不住大家的热忱和真情。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泉州市中心血站,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献血流程,依次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采样、化验等。检查合格后有序地挽起袖子献血,一袋袋殷红的血液汇聚成流,缓缓流入采血袋,为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一份份生命的礼物。

活动中有很多屡次献血的“熟面孔”,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同志;有身先士卒的“老”党员,也有初入单位的积极分子。许多一线职工都是在完成野外繁忙的工作后,不顾身体疲劳,来到活动现场参加献血。他们表示,无偿献血献出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希望,每献一次血,就能为有需求的患者带去一份生的希望。据统计,参加本次献血活动成功的职工为10人,共计献血3000ml。

多年来,该队积极响应号召,每年都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的意义,展现了地质人良好精神面貌,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受到了泉州市献血办的感谢与好评。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