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恭赴一线察看灾情 部署防汛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泉州网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登陆后,泉州多地出现极端强降雨。7月29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南安、丰泽、洛江,实地察看受灾情况,部署做好防汛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并看望慰问抢险救灾人员。

张毅恭到南安市溪美街道察看灾情

张毅恭到南安市柳城街道察看灾情

张毅恭实地察看南安石壁水库水位及溢洪道运行情况

在持续强降雨侵袭下,南安不少低洼路段大面积积水,当地干部群众迅速投入抢险自救。张毅恭先后深入溪美街道、柳城街道察看灾情,要求及时组织水泵抽排、消除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疏导交通,调集力量转移涉险人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上游强降雨泄洪影响,29日凌晨,位于南安大盈溪中游的石壁水库水位持续上升,按调度再次启动泄洪。张毅恭实地了解溢洪道运行、水库水位等情况,强调要根据雨情变化,科学调节闸门开度,确保水库及时、合理、安全泄洪。

张毅恭慰问在市区刺桐路清理倒伏树木的驻闽某部官兵

张毅恭慰问支援洛江区双阳街道电力线路抢修的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队伍

灾情就是命令,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火速向泉州集结,投入紧张的抢险救援工作。张毅恭慰问了正在市区清理倒伏树木的驻闽某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弘扬双拥模范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携手在打好打赢防汛抗台风硬仗中深化军地鱼水情。在位于洛江的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和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支援泉州抗台抢修队作业现场,张毅恭向大家道辛苦、鼓干劲,叮嘱要注意自身安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抢修复电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张毅恭在南安市应急指挥中心与基层乡镇、街道视频连线。

在南安市应急指挥中心、洛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张毅恭分别与基层乡镇、街道视频连线,了解各地受灾及抢险自救情况。他强调,台风登陆后的强降雨对我市又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省防指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责重如山的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要防范应对在前,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简易工棚、老旧危房、山洪地灾点、低洼易涝区、山体滑坡点等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再排查,科学合理扩大转移覆盖面,坚决果断快速转移涉险群众。要加大宣传警示,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避灾自救,做好安置群众服务保障,防止防暴雨应急响应解除前出现人员回流。要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补短板,完善重点区域排水系统,全面提升防汛排涝能力,促进城乡韧性发展。

市领导李建辉、周小华、吴友才、汪志红、戴仲川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