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部署做实防御台风“杜苏芮”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全力防御第5号“杜苏芮”台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动员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御台风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

及时作出部署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防御第5号台风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作出值班值守安排,要求每天2名领导和2名联络员深入社区协助防御工作。7月26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抗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落细落小防抗台风各项措施;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旗帜领航、党建引领,结合“到社区集中报到”“帮镇扶村促振兴”等专项行动,密切关注、积极参与挂钩共建镇、村、社区防汛救灾工作。引导市直机关在防御台风工作中走好“第一方阵”,扎实做好防御“杜苏芮”台风各项工作。

02

深入基层一线

面对逐渐增强的台风“杜苏芮”,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深入挂钩点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和石狮市凤里街道宽仁社区,实地检查易积水点,排查安全隐患,详细了解物资储备、人员疏散等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头行动,加强对所挂钩的党建工作片区的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市直机关有关情况,做好信息情况宣传报告、指导督促、防汛防台知识宣传等工作。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闻令而动,全市5437名党员干部下沉至集中报到的164个社区和“帮镇扶村促振兴”结对的58个镇、村(社区),紧盯薄弱点和排查出的问题,穿透式、闭环式协助抓落实,筑牢防御台风安全屏障。

03

加强宣传引导

在“泉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防御‘杜苏芮’”专栏,网站不间断推送消息,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将预报预警信息、防汛防台风应知应会知识及时传递到户到人,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泉州机关党建”电视栏目组组织专班深入防汛防台一线采访报道,着力宣传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市防汛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市直单位在防汛防台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总结宣传防汛防台好经验好做法,彰显防御一线的党组织、党员作用和风采。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