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深入社区齐心协力做好台风防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认真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防抗工作,落实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引领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投入防抗台风工作、走好“第一方阵”的同时,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姿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与社区共同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今天,面临有历史记录以来登陆泉州市最强、登陆福建省第二强的台风,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深入挂钩社区沿街挨户进行险情排查,帮助受灾群众安全转移,积极在社区一线清理路障、强排积水、疏通渠道、运送垃圾,帮助恢复重建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协助社区清理路障和垃圾

台风登陆前,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前往“双报到”共建社区——丰泽区东凤社区、“帮镇扶村促振兴”挂钩社区——石狮市宽仁社区督促指导,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绳,织牢责任网,加强对重点区域点位的巡查检查,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打好防抗台风主动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分批深入挂钩社区的老旧小区、易涝点、避灾点、建设工地、超市等,实地察看并推动落实现场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防台风应急措施。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在石狮市宽仁社区八卦街建筑工地检查隐患点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在丰泽区东凤社区入户询问了解台风防御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共同做好防御工作

防抗台风期间,即从7月26日至30日,市直机关工委常态化安排人员前往东凤社区轮流值守,每半天两位干部,全天候协助社区开展台风防抗工作。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