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强国强军有我——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十二期专场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8月10日,“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12期“争优争先争效 强国强军有我”专场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主题,引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感悟国防精神,增强爱国热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泉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宣良点评并强调讲话。专场论坛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

李宣良指出,在“八一”建军节刚刚过去,泉州军民携手抗击超强台风“杜苏芮”初战告捷不久,举办“争优争先争效 强国强军有我”专场论坛,时机很好,很有意义,有利于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提高站位,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落细双拥共建的政策措施,提升工作水平,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绚丽华章。

李宣良强调,一要把握“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深刻意蕴,抬高站位看双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新时代发展变化和新形势任务需要,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看待双拥,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把握“试看长缨今在手,明朝合力缚苍龙”的鲜明指向,突出重点抓共建。弘扬优良传统,找准抓手和着力点,积极探索路径、调动资源、积聚优势、精准发力,坚持军队建设和服务地方发展两手抓,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三要把握“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根本要求,创新发展谱新篇。牢牢把握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争创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目标的契机,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股劲”思想,认真总结经验,拿出实际举措,做好舆论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再接再厉打造泉州双拥的“升级版”。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表示,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关键之年,这对做好双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举办专场论坛,集智聚力、畅所欲言,共同探索深化双拥共建的路径措施,对于新征程发扬光荣传统,落细创建措施,增进军民鱼水情谊,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坛上,鲤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谢祥宁围绕“高起点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市委军民融合办张莉静围绕“推动国防科工产业发展 夯实服务保障部队根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肖远鹏围绕“赓续前行 敢为实干 在传承创新中续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泉州篇章”,市国防动员办蓝武胜围绕“着眼部队平战需求 全面提升支前保障水平”,驻泉某部队相关负责人汪明镜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等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市直机关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