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小华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8月1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小华到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听取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代表工委班子作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小华充分肯定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十分重要,各级机关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周小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走好“第一方阵”。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实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工程,积极做好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推动机关争优争先争效,争当“担当者”“优等生”。二要强化党业融合,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落实落效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度制度,促进党建强堡垒促发展,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推动项目攻坚等工作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市直机关有101个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这是机关党建的优势所在、活力所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推动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真正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筑强基层堡垒。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坚持抓机关、带系统、转作风,用好述职评议、主责检查、党建督查、绩效考评等方式,重实效实绩,以结果为本,提升机关效能。激发一线作为、干事创业的活力,提振激情燃烧、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各项工作“优状态”。五要强化争先创优,推动工作创新。泉州作为民营经济大市,经济总量长期位居全省前列。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用好特色党建项目评展、体制机制优秀案例评选、片区挂钩联系制度等载体,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推动泉州在机关党建品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