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敢赢说担当”宣讲团走进惠安——追“光”逐“梦” 勇毅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商场上,商机瞬息万变,招商引资也是如此。我们要当‘24小时招商员’,既要敏锐抓住、发挥侦察作用,还要立即行动。”泉州市“爱拼敢赢说担当”宣讲团成员、永春县桃城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温令科的一番话,引发许多在场观众的共鸣。

这场热烈的泉州市“爱拼敢赢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惠安专场),于8月18日在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办。活动由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惠安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县社科联、县乡村讲师团承办,惠安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泉州市“爱拼敢赢说担当”宣讲团1名成员及惠安县5名“担当者”代表,逐一上台宣讲,分享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和领域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实干担当的经历和感悟。

“担当,就是干一行,爱一行,要有‘愿担当’之心、‘敢担当’之本、‘善担当’之责。”作为惠安县财政“大总管”团队的一员,惠安县财政局副局长、惠安交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璇青,讲述了他不断学习、完善自身技能,利用有限的县级国企资源“掘金”的故事。

“强化争抢、攻坚、责任三种意识,决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两个战场。”作为招商团队“新兵”,惠安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炜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2022年惠安启动崇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工程,这既是一项突破性、历史性的举措,同时也面临大量群众工作。“做群众工作要将‘冷板凳’坐成‘热炕头’。”生长于崇武古城的惠安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逢伟,担任崇武古城活化利用工程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他从勇于担当作为、做群众的贴心人出发,全力推动古城改造计划。

“善做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善做人民群众诉求的‘信息员’、善做人民群众纠纷的‘调解员’、善做人民群众办事的‘服务员’。”5年来参与4个重点项目征迁的惠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陈宗滨,勇于担当不畏难,用踏破铁鞋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为征迁工作拼出一份光彩,他分享了有效地与群众沟通、解决矛盾纠纷痛点的方法。

“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一种信念,更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内生动力。”惠安县螺阳镇党委书记许建安在宣传系统工作多年,曾任惠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宣传系统党委书记、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他讲述了以 “螺丝钉”的精神潜心钻研,以奔跑的干劲和拼劲,争当宣传战线担当者的故事。

6名宣讲人扎根基层一线,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担当”故事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许多观众沉浸其中,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除了生动的主题宣讲,闽南语快板《勇担当 一起拼》、歌曲《拼担当 “惠”就万家安》等文艺新宣讲方式也精彩上演。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负使命,恪尽职守,勇做新时代“担当者”,追“光”逐“梦”,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人生绚丽篇章。

接下来,“爱拼敢赢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泉州其他县(市、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新时代担当者,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