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走好“第一方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8月2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座谈交流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主持会议并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工委作为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机关,要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市“担当者”座谈会会议要求,在“三争”行动中展现担当作为,为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强化主业主角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组织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学,深刻理解把握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知行合一,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深入开展“旗帜领航·担当落实2023计划”,扎实推进“双报到”“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为民等重点任务中扛起政治担当,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巩固拓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推动机关效能转变提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强指导,在创新发展上见实效。用好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和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两大抓手,以机制创新引领工作创新,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要定期深入党建工作片区,开展重点工作调度,强化过程管理和闭环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基层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四要聚焦自身,在担当作为上展风采。树牢“有为才有位”的意识,珍惜岗位,定好目标,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在“赛马”比拼中提升自身素质,彰显党员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激情燃烧、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