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调查队持续抓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泉州调查队紧跟上级精神,紧贴调查实际,紧扣工作重点,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形式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再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并结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工作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推进。

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余次,确保全员参与,促进学深悟透。

紧扣目标任务,坚持统筹推进。党组及时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根据方案,计划开展18项任务活动,均已取得初步成效。7月,再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 二十大战略部署工作推进会,研究泉州调查队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权威性。

紧贴调查实际,坚持知行合一。聚焦“国之大者”,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推动统计调查事业改革,不断增强调查职能作用。主动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立足调查队工作实际,不断补齐短板,提高调查能力,做好数据深度解读分析,提高调查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