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 扶困助残——福建省直机关举办“四下基层 福行八闽”慈善关爱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9月11日,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红十字会在屏山大院联合举办2023年福建省直机关“四下基层 福行八闽”慈善关爱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黄玲,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等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并带头参与慈善捐款。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传递党组织温暖,唱响新时代机关党员为民服务主旋律。

活动现场开展了慈善宣传、应急救护演示和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培训,组织了爱心捐款。所得善款将用于支持我省困难家庭开展“爱·过年”等项目,帮助更多的“老、幼、困、残、特”等特殊群体。

来自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3家单位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慈善宣传、救护培训和爱心捐款。大家表示,将为社会奉献爱心,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2023年至今,省直各单位累计开展“尊老爱幼 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2947次,看望慰问困难群众31376人,为弱势群体解决困难10578个,落实帮扶资金4576万元。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