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十三期专场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9月13日,“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13期“争优争先争效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场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实际行动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出席论坛并作指导讲话。专场论坛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数字办协办。

汪志红指出,近年来,我市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规模不断壮大,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不断融合发展,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数字技术并不遥远,要进一步拓展数字化应用的深度与广度,推动数字技术在各领域、各行业扎根、开花、结果;数字经济大势所趋,要围绕“生产赋能”“产品赋能”,以个性化、单件化、定制化推动贸易数字化,推动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要紧盯高端产业链,以园区标准化促进产业数字化,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数字应用你我需要,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开展专业化、系统化培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数字经济“倍增效应”。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表示,近年来,我市数字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已经成为驱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举办专场论坛,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实践经历,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数字思维”,在工作中适应新趋势、掌握新方法,以数字技术助推“泉州优品”走向全国、走向全球,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助力我市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论坛上,市数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莫毓昌围绕“把握数字化发展理念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软件科二级主任科员林思棋围绕“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加快创建现代工业新模式”,丰泽区高新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胄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科产城人’智慧园区”,泉州师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火全围绕“坚持产城产教交互式融合,助力数字经济孵化载体标准化建设”,泉州大数据运营服务公司总经理范方志围绕“助力泉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市直机关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