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与省军区机关联合举办“忠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4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和第10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3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省军区大院以“烈士亲友讲烈士故事”为主要内容和表现形式,联合举办省直机关与省军区机关“忠诚·奉献”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党员肃立向英雄的革命先烈致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在致辞中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坚定走好我省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的“第一方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挺膺担当、再立新功。

6位宣讲员生动讲述革命先烈们“忠诚与奉献”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品质。

“他,是毛泽东同志称赞的长征路上打着灯笼的人,红色电波,照亮了红军长征路。”宁德市卫健委退休干部蔡述波深情述说爷爷“无名英雄”蔡威的事迹,“一封跨越时空的信”将观众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家是一个人的精神家园,国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有国才有家,爱国如爱家。”莆田市秀屿区第三实验小学老师康智敏讲述了近百年来家族先后十几位先辈走上革命道路,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故事。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他18岁写下的战斗日记,也是他的战斗口号,更是他短暂一生的伟大写照。”陈祥榕的伯伯、屏南县屏城初级中学老师陈臻苏带我们走近那位在祖国边陲雪域高原,手捧橘子,笑容腼腆,眼神清澈的宁德籍烈士。

著名歌唱家刘淑清带来的歌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浑厚有力、深情满满,更让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对这位戍边卫国的英雄,肃然起敬,感奋不已。

“等着哥哥回家,橄榄酒一酿就是几十年……”福州市英烈讲解员牛晨述说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吴雄奎的弟弟吴奎俤,七十年守候约定,七十年魂牵梦萦,七十年等待英雄魂归故里的感人故事,激发了在场每位党员为党为国为民奋斗的一腔热情。

“他掌管亿万财富,但却没有留下一分遗产。一封家书,写出了他最坚实的信仰。”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分行高庆麟缅怀爷爷——冀南银行总行首任行长、著名抗日英烈高捷成,为大家讲述来自86年前的一封红色家书及其背后的一段故事,让人倍受感动,催人奋进。

“生一半,死一半;水一半,火一半;饭吃一半,澡洗一半……我们过着一半的生活,却有一个共同又完整的目标——为人民服务!”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一等功臣、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消防员乔巍然回顾与他的好战友、好兄弟——烈士张晓杰的“一半人生”,激励新时代的党员担当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最后,4名消防队员,迈着坚定铿锵的步伐举着鲜艳的党旗走向舞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初心誓言,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聆听完烈士故事,许多党员干部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征程,坚持党建引领,赓续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奉献彰显担当,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付出机关党员的忠诚与奉献。

活动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省直单位机关党务干部、青年党员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共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驻榕部队、省消防救援总队代表,省和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烈士亲友、军人军属及优抚对象代表等6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