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中共南安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中共南安市委党校

近日,中共南安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南安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工作要求,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常务副校长郑雷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把握实践要求、细化推进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泉州市委“1+3+2”专项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安实践“5+6”图景相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学习贯彻这一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以学增智上做文章,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一批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以学正风上求突破,把问题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职能职责和中心任务,积极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统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个科室全力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务求实效。紧密结合党校工作职责和特点,把握活动重点,创新活动载体,既保证党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效果。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用好各级媒体和宣传教育平台,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