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9月25日上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作开班式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是凸显领导干部示范带头、领学促学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打前站、立基础,全体参学人员要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坚定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读书班理论学习意义。把举办读书班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的重要动作,作为找准差距短板、提升能力素质的有利契机,作为加强工委自身建设、建设模范机关的必然要求,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理清重点方向,高质量落实读书班各项任务。聚焦目标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潮,达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学习目的。三要坚持严实作风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结合、贯通起来,发挥示范作用,切实端正学风,提高学习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9月25日下午,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王江波应邀作《深入把握思想精髓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