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近日,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泉州市委、南安市委要求,对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延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机关工委作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统一领导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任务,既要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当标兵、做示范,又要履行好职能职责,指导推动各个机关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紧扣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要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5次深入南安视察调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宝贵财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机关党建“新、活、实”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梳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市委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比如市直单位与村镇结对共建、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要持续跟进,多思考多建议,群策群力把任务落细落实,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虽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阶段性工作要安排好,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形成“头雁效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的指导督促。党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实际,严密组织本支部的主题教育。要加强正面宣传,用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注重用身边榜样引导,及时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进展成效,培育选树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