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27日在泉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泉州晚报

9月27日,福建省第十七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泉州市区府文庙举行,配套举办惠民书市、承办福建省全民阅读典型经验交流会等活动。9月27日至10月27日,“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期间,全市还将举办18项与阅读相关的重点主题活动,持续打造阅读之城,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市。

据悉,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泉州 书香伴我行”这一主题,以重点读物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深学细。同时将组织开展惠民购书、中小学“诗词少年”大赛、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文化名家讲座、“我爱阅读”打卡、“你读书我买单”等丰富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进网络,切实把读书月办成群众性的文化节庆活动,营造“爱读书的城市,充满希望的城市”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