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春天的事业”——“祖国在我心中”庆国庆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9月2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到来之际,由福建省盲人协会主办,省残联指导和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省直机关志愿服务组织共同支持的“祖国在我心中”庆国庆文艺演出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中国残联兼职副主席王永澄代表八闽残疾人群体致辞,表达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群体的殷殷关怀和嘱托,收获新时代春天般温暖关爱的感动感悟,以及学思想、感党恩,自强拼搏、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念与决心。

伴随着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擎火炬入场,文艺演出帷幕徐徐拉开。轮椅上的演员们精神抖擞、笑容灿烂,生动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的自强精神和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

“我们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平等成员,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省残疾人艺术团“看到”组合带来的歌曲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讴歌了与梦想为伴,残健融合携手,共创共享的幸福时代。

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张雨涵带来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深情而有力量,让大家仿佛置身于百年前嘉兴南湖上的那条红船,见证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开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远航。演员们把心底最深情的爱和祝福,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省残疾人艺术团任祥、吴竞带来的萨克斯演奏《如愿》,让大家以今日之盛世回应昔日之憧憬,共同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宏愿和信念,继承和发扬崇高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丰碑,镌刻的是历史;丰碑,映照的是初心”。省盲协周金荣朗诵的《丰碑》,生动讲述了“热血忠魂铸丰碑”的辉煌历程。

省盲协周金荣、刘宜令、张荣红、阮小冬表演的乐器演奏《今天是你的生日》《映山红》,表达了残疾人朋友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现场激情澎湃的祖国颂,唱出了他们心中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省残疾人艺术团陈金灿、李艳冰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让人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时刻鼓舞和鞭策共产党员始终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省盲协张美艳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中国》,使大家感受到新时代的中国朝气蓬勃,焕发着青春的活力,澎湃着青春的激情。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温暖;一个腾飞的中国,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

“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省残疾人艺术团“看到”组合带来的歌曲《领航》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波澜壮阔的画面,深情抒发了残疾人矢志永远跟党走、感恩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致敬经典,传唱颂歌。一曲《红梅赞》,一片丹心向阳开;一丝一缕绣红旗,深情祝福颂祖国。助残志愿者王丽俐和福州市聋哑学校学生共同演绎的京歌《红梅赞》《绣红旗》,将国粹艺术京剧与舞台艺术相融合,风格别样、韵味十足,重温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唱颂向阳绽放、百花齐放、高歌欢庆新春来的新时代。

演出在集体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精彩的演出和身残志坚的自强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要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全方位推进新福建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扶残助残更广泛共识和更强大合力,用心用情共同推进“春天的事业”,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省级老同志黄贤模、马潞生、庄先、李川、马新岚、杨根生、彭锦清、李红、张广敏、叶双瑜、张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省文旅厅、省残联、省广播影视集团领导,省委党校全体学员、教职员工,省直机关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现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