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动东海 ‘足’够精彩”——泉州市直机关迎国庆首届五人制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0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9月27日下午,“‘韵’动东海 ‘足’够精彩”2023年市直机关“勇当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迎国庆五人制足球联赛,在泉州市青工足球俱乐部东海基地迎来最后决战。最终,泉州移动公司代表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泉州市公安局代表队,勇夺冠军。

晋级决赛在以“种子队”身份出战的泉州市公安局和泉州移动公司两支代表队之间展开。在先前的小组赛阶段,市公安局以5战5胜C组积分第一的战绩出线,泉州移动公司以4胜1平同样小组头名出线,双方均展现出了较强的争冠实力。在之后的淘汰赛阶段,两队在八强赛和四强赛中,更是一路过关斩将、连续获胜,成功会师决赛。在决赛场上,双方均摆出最强阵容,经过40分钟的激战,双方实力平分秋色,最终以2:2的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泉州移动公司以总比分6:4战胜对手夺冠。

在同时的另一场季军争夺战中,泉州金控集团代表队战胜泉州晚报社代表队,摘得季军。在早前进行的排位赛中,泉州市卫健委代表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供电公司、泉州边检站分别斩获本次赛事第5-8名。本次赛事还评选出多个奖项:其中,泉州边检站代表队、泉州供电公司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泉州卫健委代表队获“特别组织奖”;同时球员吕昆鹏以27粒进球获“最佳射手”,林启海荣获“最佳球员”,林友谊获“最佳守门员”。

颁奖仪式上,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突出了活动关注度高、参与积极性高、宣传效果好、活动组织好等特点,是全市机关“勇当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系列文体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活跃机关氛围,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姿态,主动融入到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主力军担当。从参赛对象上,泉州市直机关、驻泉省部署、国有企业等18支队伍、180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从“60后”到准“00后”。在宣传效果上,仅《泉州晚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开幕式、四强赛、总决赛等3篇推文,阅读量均在短时间内超过“10万+”。

本次赛事由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主办,市直机关工会、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市足球协会承办,泉州市青工足球俱乐部执行。至此,为期14天、历经57场精彩对决,泉州市直机关五人制足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