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泉州晚报

10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小华、卢秀萍、高宏、刘林霜作重点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创新和重要法宝。全市上下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刻理解、把握和践行“四下基层”蕴含的思想精髓、价值追求和工作方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实举措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大兴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把调查研究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衔接起来,与落实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结合起来,持续健全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潜藏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在调查研究中提出破解瓶颈、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心全意帮助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