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直机关工委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鲤城区直机关工委

鲤城区直机关工委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严实作风在开展主题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深调研明导向。先后走访机关、学校、国企、社会组织等4个类别党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调研走访30多次,梳理反馈存在问题9条,征求意见建议13条,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摸清底数。二是优体系夯基础。指导区直8个系统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调整变更9个党支部,设立文商旅组合、教育局组合等2个组合党支部,顺利转接党员关系92名,并将原隶属发改综合系统党委的商务局退休支部、同业公会联合支部等调整到宣传系统党委,为开展主题教育筑牢组织基础。三是理清单强推进。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发《主题教育工作提示》,梳理《区直机关党组织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12项22条,督促指导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抓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目前,机关领域主题教育覆盖的30个单位(组合)、153个基层党组织均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并完成第一轮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