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四个聚焦” 从严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安市直机关工委紧扣政治机关定位,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准聚焦主题主线,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一是聚焦“深”字抓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精读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除必读书目外,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7.9”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机关党建“新、活、实”的重要要求等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二是聚焦“实”字抓调研,求真务实破解发展难题。结合在机关党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制定“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探索”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的实践与思考”等调研课题,通过梳理现状、剖析原因、找准症结,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着力提升机关党建的总体水平。三是聚焦“争”字抓发展,走在前列彰显担当作为。围绕“真担当、求实效、创品牌”目标,以“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市直机关与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集中报到”等活动,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聚焦“严”字抓整改,压实责任提升工作实效。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为抓手,对市直各单位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内组织生活会制度和重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其梳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下发问题清单,跟进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