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7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洪亚清,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江渊分别作了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卓树丛以及市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及处级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洪亚清强调,一要找准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职责使命。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市直机关工委职能职责,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有力有效、标本兼治共同推动解决问题。二要紧扣“四个聚焦”,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巡察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着眼同频共振,坚定稳妥抓好组织实施。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双向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江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是重点上要聚焦。紧扣市直机关工委履行党的建设职能责任,紧盯“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行动上要配合。加强作风建设,严守职责边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依规依纪依法,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曾钟远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新时代新时期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促进部门履职和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工委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要全力配合、用心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洪亚清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江渊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市委巡察二组将对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为期25天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800595750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A08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直机关工委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直机关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