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直机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特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洛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为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19日,洛江区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到福建洛江监狱和民族英雄俞大猷纪念馆开展“强党性、守党纪、作表率”主题教育特色现场教学活动。 

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服刑人员现场说法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电影《日记》,近距离参观了监狱伙房和监区。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职务犯罪人员走向犯罪道路的历程和进入监狱后的反思,沉痛剖析了自己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警醒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底线。微电影采用艺术的表现形式,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犯罪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和伤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思贪欲害,守好幸福家。 

在俞大猷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抗倭名将俞大猷不凡的一生,使大家全方面、多角度了解俞大猷非凡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的家国情怀,深深体会了“苟利国家生死以”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通过鲜明生动的现场教学,全体机关党支部书记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纪国法,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带头走好“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