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泉州晚报

10月19日,泉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出席并致辞。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

张毅恭指出,市第十六次工代会以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不愧为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市各级工会做了大量党委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好事实事,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张毅恭强调,当前,泉州正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全力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奋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希望全市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要争当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要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聚焦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把劳动的主战场放在产城融合发展一线,助推泉州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二一一”万亿级产业链群和“一湾两翼三带”城市格局。要争当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弘扬者,汲取榜样力量,勤学苦练、钻研创新、追求卓越,在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大潮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张毅恭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发展新时代工运事业提供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引导建功立业,提供优质工会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工作市域标杆。

祝荣亮代表省总工会向泉州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泉州市各界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寄望各级工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细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增强“主动作为”的主场意识,在深学争优中强化政治引领,在敢为争先中寻求更大突破,在实干争效中谱写工运事业新篇章。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在泉州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始终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秀萍主持开幕式。市领导赖清正、汪志红、周真平出席。共青团泉州市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