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0月19日至20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聚焦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争优争先争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理论武装系统学,扎实推动入脑入心。紧盯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挖悟透理论和实践的“富矿”,用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等平台,组建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在常学常新中铸就政治忠诚、体现政治担当,提升学思践悟的成效。二要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提高调查研究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结果导向,创新调研方法,用好机关党建片区挂钩联系制度,深入基层解剖麻雀、精准剖析,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三要在工作实践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统一,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搭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载体,广泛开展“学担当 说担当 争担当 评担当”主题活动,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增效。

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晋江经验馆和泉州初心教育学堂现场教学点;邀请泉州市委党校教授作《调查研究与调研报告的撰写》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钮琦